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我和尋回犬的10個約定 (犬と私の10の約束)





2006年秋天開拍,以北海道作背景,由田中麗奈﹑豐川悅司及高島禮子主演的《犬と私の10の約束》。將於 9月11日於香港 感動登場!



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十到十五年,

若你離棄我, 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請對我有耐心,你要給我一些時間來了解我。

信任我──那對我十分重要。

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懲罰。

你明白嗎?你有你 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

而你是我的唯一。

請時常對我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話的內容,

但我會感覺到,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記在心。

你打我時請記得,我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

我只是選擇 不做這樣的事。

當你想責罵我不合作、固執或懶惰,

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

或許我沒獲得我想要的食物、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

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或太老。

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會變老。

當我要捱過生老病死最辛苦的歷程時,

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 看,我不想在場」

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

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1.    私と気長につきあってください。
(Give me time to understand what you want of me.)

 2.     私を信じてください。それだけで私は幸せです。
(Place your trust in me. It's crucial to my well-being.)

 3.     私にも心があることを忘れないでください。
(Be aware that however you treat me I'll never forget it.)

 4.     言うことをきかないときは理由があります。
(Before you scold me for being lazy, ask yourself if something might be bothering me.)

 5.     私にたくさん話しかけてください。人のことばは話せないけど、わかっています。
(Talk to me sometimes. Even if I don't understand your words, I do understand your voice when it's speaking to me.)

 6.     私をたたかないで。本気になったら私のほうが強いことを忘れないで。
(Remember before you hit me, I have teeth that could hurt you, but that I choose not to bite you.)

 7.     私が年を取っても、仲良くしてください。
(Take care of me when I get old.)

 8.     私は十年くらいしか生きられません。だからできるだけ私と一緒にいてください。
(My life is likely to last 10 to 15 years. Any separation from you will be painful for me.)

 9.     あなたには学校もあるし友だちもいます。でも私にはあなたしかいません。
(You have your work, your entertainment, and your friends. I have only you.)

10.     私が死ぬとき、お願いです、そばにいてください。どうか覚えていてください、私がずっとあなたを愛していたことを。
(Go with me on difficult journeys. Everything is easier for me if you are there. Remember I love you . . .)

9 則留言 :

  1. 好期待呢 喜歡小動物 gei fans 就唔好錯過 la 

    be with you - BoA
    [版主回覆08/30/2008 01:21:00]BoA-Be With You さくら)舞(ま)う この道(みち)を あなたと並(なら)び 歩(ある)いている Sakura Mau Kono Michio Anatato Narabi Aruiteiru 風(かぜ)はまだ肌寒(はださむ)い けど何(なに)か幸(しあわ)せ Kazehamada Hadasamui Kedo Nanika Shiawase 一歩(いっぽ)ずつ重(おも)ねては 今日(きょう)という日(にち)が明日(あした)に変(か)わる Ippozutsu Omonetewa Kyoutoiu Nichiga Ashitani Kawaru 二人(ふたり)でいる時間(じかん)が 私(わたし)には当たり前(あたりまえ)なの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Futarideiru Jikanga Watashiniwa Atarimaenano いつかねぇ 交(まじ)わした約束(やくそく)をちゃんと憶(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Itsukane Majiwashita Yakusokuo Chanto Oboeteimasuka いつかきっと 叶(かな)えられる そう信(しん)じてもいいよね Itsukakitto Kanaerareru Sou Shinjitemoi-yone あなたとだから今(いま) 私(わたし)はここにいる Anatatodakara Ima Watashihakokoni-ru 足(あし)を止(と)め 立(た)ち止(ど)まり あなたは空(そら)を仰(ぎょう)いでいる Ashio Tome Tachi Domari Anatawa Sorao Gyouideiru 風(かぜ)に包(つつ)まれながら 穏(おだ)やかな表情(ひょうじょう)で Kazeni Tsutsumarenagara Odayakana Hyoujoude 一秒(いちびょう)って本当(ほんとう)は とっても長(なが)い時間(じかん)なんだと Ichibyoutte Hontouwa Tottemo Nagai Jikannandato そばにいてくれるから そう感(かん)じられるのきっと Sobani-tekurerukara Sou Kanjirarerunokitto いつかねぇ 交(まじ)わした約束(やくそく)を ちゃんと憶(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Itsukane Majiwashita Yakusokuo Chanto Oboeteimasuka 今(いま)はまだ 叶(かな)えられていない約束(やくそく)さえ 大切(たいせつ)なのだから Imahamada Kanaerareteinai Yakusokusae Taisetsunanodakara あなたと共(とも)にいる Anatato Tomoni Iru この時代(じだい) 思(おも)い通(とお)りの 希望(きぼう)なんて持(も)てない Kono Jidai Omoi To-rino Kibounante Mote Nai その度(ど)に 不安(ふあん)になるけど Sono Doni Fuanninarukedo あなたが いてくれるから Anataga Itekurerukara いつかねぇ 交(まじ)わした約束(やくそく)をちゃんと憶(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Itsukane Majiwashita Yakusokuo Chanto Oboeteimasuka いつかきっと 果(は)たせたとき もっと深(ふか)い絆(きずな) Itsukakitto Hata Setatoki Motto Fukai Kizuna 手(て)にできるのだから 二人(ふたり)はここにいる Teni Dekirunodakara Futarihakokoni-ru

    回覆刪除
  2. be with you

    桜舞う この道を あなたと並び 歩いている
    (櫻花飄舞的街道,我和你並肩走著 )

    風はまだ肌寒い けど何か幸せ
    (風吹在身上還覺得有些冷,但為什麼還覺得很幸福 )

    一歩ずつ重ねては 今日という日が明日に変わる
    (每一步都很沉重,這樣的今天,明天會變成什麼樣子 )

    二人でいる時間が 私には当たり前なの
    (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對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

    いつかねぇ 交わした約束をちゃんと憶えていますか
    (什麼時候,深深的記住了彼此的約定)

    いつかきっと 叶えられる そう信じてもいいよね
    (什麼時候,一定深深的相信著承諾)

    あなたとだから今 私はここにいる
    (因為有你,所以我現在在這裡)

    足を止め 立ち止まり あなたは空を仰いでいる
    (停下腳步,站在原地,你在仰望著天空)

    風に包まれながら 穏やかな表情で
    (被風包圍著,沉穩的表情)

    一秒って本当は とっても長い時間なんだと
    (即使一秒也會是很長的時間)

    そばにいてくれるから そう感じられるのきっと
    (因為就在身邊,所以一定可以感受到)

    いつかねぇ 交わした約束を ちゃんと憶えていますか
    (什麼時候,深深的記住我們彼此的約定)

    今はまだ 叶えられていない約束さえ 大切なのだから
    (現在即使還沒有承諾的約定,也會很珍惜)

    あなたと共にいる
    (和你在一起)

    この時代 思い通りの 希望なんて持てない
    (這個時代,不能如所想像的抱有希望)

    その度に 不安になるけど
    (因此,會覺得不安)

    あなたが いてくれるから
    (如果你會來的話)

    いつかねぇ 交わした約束をちゃんと憶えていますか
    (什麼時候,深深記住我們彼此的約定)

    いつかきっと 果たせたとき もっと深い絆
    (什麼時候,最後的結果我們一定在一起)

    手にできるのだから 二人はここにいる
      (只要可以,我們兩個就會在這裡)
    [版主回覆08/30/2008 01:25:00](Empty)

    回覆刪除
  3. 養小動物真係好大責任.....甘套戲你看左未??
    [版主回覆08/30/2008 13:38:00]對啊﹐所以養之前就要想清楚呢 套戲 11/9 先上 呢

    回覆刪除
  4. 好怕睇死怕睇完會心酸

    回覆刪除
  5. 打錯字呀,好怕睇,怕睇完會心酸
    [版主回覆08/31/2008 23:42:00]應該好感人的... 因為會感同身受 眼淺的話都係睇 DVD 好 呢 我記得之前睇狗狗心事﹐都好多人睇到眼濕濕

    回覆刪除
  6. 真係不要一時的衝動而去購買小動物,因飼養牠們是一生一世的...
    [版主回覆08/31/2008 23:44:00]對啊﹐所以有養就要好好去愛佢地﹐當家人一樣咁睇﹐想養就要好好諗清楚

    回覆刪除
  7. 好似幾好睇呢 ~
    有機會又睇下先 !
    [版主回覆08/31/2008 23:45:00]係啊﹐仲有唔夠二個 week 就上 la ^^

    回覆刪除
  8. 尋回犬真係好靚又好型呀,對主人又夠忠心~ 希望所有主人都諗清楚先決定養佢地la~
    [版主回覆09/02/2008 13:23:00]對啊﹐養小動物係要好有愛心﹐養之前要諗清楚先好呢

    回覆刪除
  9. Minifairy_夢女孩2008年9月2日 上午11:02

    狗狗好可愛...相信一定很感人,狗狗對人很忠心,失去牠真的不捨得
    [版主回覆09/02/2008 13:29:00]係啊﹐相比人來講﹐小動物生命都好短﹐所以好多時都會親眼見到心愛的小動物離去﹐會好傷心呢﹐所以要好好去對待佢地﹐就算日後佢地離去﹐小動物都係開心安祥地離去﹐咁都唔錯呢

    回覆刪除

多謝到訪 ^___^ 留個言好嗎 :P??
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郵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