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FWD] 幸福摩天輪—快樂的真諦





父親節晚上,一家人手牽手到餐廳吃飯。大女屁股還未坐穩便高呼:「我要『朱古迷軟心布甸』!」女侍應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已經賣晒。」女兒的臉瞬間由藍天白雲,颳起暴風雨,灑下凄涼的淚花。

「如果沒有,我寧願不吃了!」她吱吱咕咕,還耍起脾氣來,誓要把甜蜜的父親節毀掉。我該大喝一聲、暴力鎮壓?還是用軟功,送大禮兼抱覑她啜啜呢?兩招皆非上策。這正是一堂讓女兒學習做人的功課,我採用了笑功。


「讓我告訴你一個故事吧,媽咪從前有一個靚仔男友(這是真的),但他好鬼煩,稍有不順意的事,便踎起塊面。一次去吃午飯,我說走路去吧,他卻嫌曬,沿路嚕
嚕囌囌像唸經地埋怨我,害得我腦袋幾乎要爆炸了!」我邊說邊「案件重演」,抱覑頭露覑痛苦萬分表情,大女破涕為笑,小女兒則八卦追問:「後來怎樣?」

「梗係飛起佢喇!你爹懐就生性樂天,而且一樣咁靚仔!」老公露出得意神色。

父親節,總不能冷落主角。這時,我才捉覑女兒的手解釋:「乖女啊,世事不如意的多覑呢,我們不能控制外在世界,卻可以控制內心,決定用甚麼態度去面對。快樂與否,其實全由自己決定。」

痛苦的人生,往往因為拿覑一把「should」(應該)字的尺去量度世事,結果成為自己的囚徒,挪開「should」字的束縛,海闊天空,才是快意人生。

潘麗瓊


Copy From http://www.hkheadline.com/news/headline_news_detail.asp?id=52614&section_name=wtt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 ^___^ 留個言好嗎 :P??
想以電郵收到留言回覆,請按留言方框下的「以電郵訂閱」。